“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你们像是在夜里的海上,周围一片漆黑,快要溺水了,又冷又饿,看到一个灯塔,就拼了命的游过去,也不管那里等着你的是什么,或者那个灯塔是不是你的幻觉。”

“有这个幻觉就够了。已经没有希望了,活着等死,就是没有闭上眼后睁开的意义和理由,他给了我们这个理由。”

“对。所以你们留下。我会离开。我离开并不是因为对你或者对任何人愧疚,甚至与他无关,是价值观层面的事情。”

二十年前,在黑海海面上,我漂流十几天,我的伤口在渗血,我脱水,低血糖,意识不清,筋疲力竭,双眼模糊,快要冻死。我看到了远方的灯塔,感到本能的趋光性,拼了命地想要趋向这个希望,但咬着牙告诉自己这不正常,不要被骗,继续观察,继续思考,虽然快要死了,但也不要找一个方向就一股脑地冲过去。不要像深海的小鱼趋向安康鱼。

后来事实灯塔是探照灯,背后是敌人的伤口。

在那时我就选择纵身一跃入黑暗和未知,现在也不会改变。

我不需要虚假的希望和慰藉,我宁愿流浪深渊。

你敬的神,从来没有可能带你离开人间。

-

“这位导师,你什么毛病,你是反任何领袖吧?我不想离开人间。我只想在他的身边。你和我们的确是非常不一样的人,非常不一样的想法……啊,你是二十几岁就杀过博班的人吧。”

“……是啊。克罗地亚的间谍都是这么交替的。留下两代导师必然会导致分裂。杀死自己的导师才能成为导师,然后背上他干的那些破事儿的摊子。”

-

“但这个意义上你是最懂他的人。只有不相信任何偶像的人才能自己成为灯塔,指引方向。身为导师,非常称职。”

21 Nov 2018
 
评论
 
热度(20)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