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狂想曲freetalk] 酒吧×美食家查理×鱼汤

一切的起源:ĆorLuka有logo了!!!感谢老王( @阿拉霍洞开 )!!

好的,跟狂想曲真的有关的这里就结束了。下面是一些freetalk和生活与灵感记录233。

我把这个logo设成了跟老王尘老板的聊天背景,于是这个上一秒还在讨论“摩托车|||震如何保持平衡” “三蹦子震听起来也很刺激”“高|||潮是神圣的”“受难、殉道、死亡”的群一秒变得文雅了起来。

老王:以后有钱了一起开家酒吧吧

——我相信九成以上的人有过这个想法。

我:叫ĆorLuka吗?

一下激起许多脑洞,开股东(?)大会决定:

当年的读者凭lof ID九折
- 当年的读者获得特调:扎达尔落日
- 做成一个禁酒令speakeasy形式,暗号对上了的客人可以被请进一间密室,里面都是自己人。
- 暗号是aj lajk

那这个密室小黑屋里应该进行什么?分享黄|||色脑洞?总不能大屏幕滚动播放色|||情|||片吧。

于是老王提了一个建设性问题:要是粉的cp不一样会不会打起来?

应该会的吧,但是酒吧里就不要打架了,我们可以文雅一点。我们可以拼酒啊!

我:查理笛vs.笛万笛拼酒活动!

尘:还有水软和票软

我:还有沙漏和德芙

由于狂想曲的本质是:莫德里奇身边的东西都会因他狂热。所以光是马德里+克罗地亚往事,拼酒的阵营就可以包括:水软 票软 水托 criska 皮水皮 皮万 笛万笛 查理笛(没错这些都会在正传完结之前出现233)。

嗯,老板或成最大赢家。

老王:最后赢的发一个复制的欧冠奖杯?

……?????

我:胜者可以拥有作者一个晚上想让作者写什么作者就写什么。玩儿个大的。

(如果是可爱的小姐姐当然最好了!)

我说酒单是不是可以按人!和信息素!比如莫老师就是蜂蜜酒+薄荷+海盐鼠尾草。查理用伏特加吧,加蜂蜜或者念慈庵中和口感,再加点烟熏风味的利口酒对应眼睛的颜色?我16岁就开始混酒玩儿了我有自信可以!哪怕开不出这个酒吧也能编出一份酒单!

然后尘老板说了一句非常激起兴趣的。

我要一杯卢卡。

卧。槽。

“我要一杯韦德兰。” “我要一桶水。”  “查理:把你们家的卢卡都给我拿出来。”(???

那要是本人光顾这辈子也就瞑目了hhh。若干年后若有你克某代国脚来中超养老,这酒吧就开到那时候的国安主场旁边。

兄弟们如果愿意入股,那我们的球衣收藏可以挂在糊好几墙。觊觎一个兄弟的托雷斯竞竞纪念球衣从金童到传奇很久,愿意贡献出荷兰2010的球衣和卡卡米兰球衣。

俱乐部比赛日播放大家的主队,你团竞竞你车你城你军你纯。国家队比赛日你荷一侧你克一侧吧233。

——很好,离目标完成只差活着PhD毕业技术入股了!(???

关于这个标题,美食家查理233,我在开德芙车的时候用了过多献祭描写把自己写饿了,又写到信息素熟透,使得我非常想吃果木烤鸭的鸭皮,想吃烤肉。那时候尘老板在创作水托狂想曲前传、真·马德里往事、tuo'li家族烫毁纹身剧情,听到烤肉骤然出戏。

尘:是不是每次有人脱离家族,大家完事都要吃烤肉?

王:三百里分麾下炙那种吗hhhhhh

王:废土的食物资源有多丰富?

……我仿佛知道这个对话要往哪儿去了。

引用《马德里往事》,“你马上就要看到我这样的老狗活活疯掉,然后你可以把我吃掉,干什么都行。”

老王现场创作:

"你知道莫斯科吗?那的人什么都敢吃,所以从那边来的俘虏杀了都埋土里当肥料的。西西里那边的就不一样了,他们从小吃海鲜,俘虏吃起来肉质鲜美,有一股海岸的香味,不用加很多调料也非常美味。"

"维达最爱:烤(敌人的)脑花"

我:……那查理的菜都是用什么炒的???

《番外·美食家查理》。

——肯定是不会写的!

第2节出现的鱼汤确有菜谱。 @栗白羽 的厨房教学:

【俄式鱼汤】
材料:
seabass或seabream一条(去鳞去头去内脏)、胡萝卜、白萝卜、提前泡好的米(少量)、青柠、盐
、黑胡椒、香叶、basil
步骤:
1.鱼片为鱼骨和两扇肉三部分,均切大段,用盐、胡椒碎、青柠汁、伏特加以及你想放的香料碎腌上20分钟
2.胡萝卜白萝卜去皮切小块,少量米提前一小时泡软
3.半锅水,放鱼骨、萝卜、香叶,大火烧开
4.放鱼肉、泡软的米,转中小火焖15-20分钟
5.取出鱼骨,依口味再放盐、胡椒碎、青柠汁,撒basil

她说:不好吃不负责,反正我做的好吃。

后来她发现正统俄罗斯鱼汤是放伏特加的。

我:过去一年我都没有料酒,炖肉烧鱼都是有什么手边有烈酒放什么烈酒233。

真·手边。我的城市冬天一场冷雨从10月下到3月,高纬度极光区里,4点天黑。每天从实验室滚回家之后,都真的只想喝酒,边喝酒边做饭。

——最后还是酒鬼的谈话啊!

大约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妄想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开咖啡馆奶茶店图书馆。那这其中跟兄弟开酒吧,应该是其中最潇洒和令人神往的。

尤其是当你的兄弟分为浅酌的酒鬼和酒量论吨的酒鬼两种,在共同迈入人生新阶段、床头柜摆一排保健品、书桌旁边伸手可及的地方必定有酒瓶子、在各自生死之交天南海北同城找不到人吃饭的夜里自己跟自己喝酒,说活到现在唯兄弟和酒不曾负我。

彼时英国大概是一个没有吃的冷夜,我在北加州面对着神秘的实验数据和不想写的码,突然仿佛脑中看到了阿拉斯加跃出海面的座头鲸,就那一瞬间意识到遥远的地方有个地方可以承载一些温柔梦想,那现在的消磨和琐碎人生也可以撑下去。

谢谢酒,谢谢兄弟。

William Faulkner说过一句金句,“Civilization Begins with Distillation”。

近期听到的一句喜爱的歌词:“为了家为了我兄弟,为了她为了我和你。”

那用小老虎的这句话,“第一杯敬万古江河,第二杯敬所有流离失所。”

19 Aug 2018
 
评论(12)
 
热度(40)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