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回本部Retreat,来到贝聿铭设计的某博物馆顶楼会议室,看到北方秋季的湖泊与森林。

虽然Retreat大家都怨声载道,夜里回到酒店各个不成人形,但是这个过程确实直观地展示出一种被自己忽略的认知,比如我们是某个学科最开始的那一部分人,交叉的、上升期的、与现阶段人类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学科,在一起讨论这个学科应该往哪里发展。回程路上一个学姐对于这种认知的总结是:要不是又优秀又极具野心,我们根本不会来干这个。

这是真的。而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是都是善良的人。“长怀忧悯无关阴晴”简直是人类社会最珍惜的品质之一,是人类社会会的基本粘合剂。

一个屋子的人,高高兴兴地聊自己在做的事情,坦然地说我要serve back to my community/country。想要改变世界,想要世界变得更加能够互相理解、公平、每个人都能够做自己,并且十分确信自己能够改变世界。在我们说我要改变怎样的世界的时候,说的就是我周一要去干什么活儿。(真是上升学科的privilege 2333

这是怎样人生难能可贵的体验啊。

--

十四岁时候喜欢的句子“愿我有生之年,得见您君临天下”,如今也喜欢着。

如今已经左成一只极左无政府,也依然无法不热泪盈眶地唱完一首国歌。

甚至到此刻对于家乡的认可和眷恋已经大过祖国,天天念叨北京独立(x),在我根深蒂固的“美德”里,也始终有“为国捐躯”这部分。只是这部分想要牺牲的热切,现在是我宣誓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的那一刻的定语——想让全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好。

随着开始交税,对于自己、社会、政治、国家、人类都有了之前无法想象程度的思索和理解。我现在想要去做的,比十四岁说的“得见您君临天下”要沉重也丰富得多。

这是一条既不能左也不能右的路。这是一条需要已知乾坤大也必须要对草木的一生与感受感同身受的路。

这条路上所有人都是仇敌,所有人都是伙伴。

我拒绝牺牲一部分人生存空间的“河清海晏”,我反对构建于高社会压力和吃人的竞争的“时和岁丰”,我向往的“稳定”必须基于公平与正义,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自由而安全地做自己。

北大附小真的是一个牛逼的地方hhhh,它让你牢牢记住许多那个时候无法理解的东西,然后在人生某一刻突然醍醐灌顶福至心灵,就像在你人生路刚开始的时候给你一袋子锦囊妙计,某一刻会派上大用场。

大概是四五年级的时候一起学唱了《庆功酒》京剧唱段,在我想了半天70周年应该发点儿啥的时候,突然觉得简直没有比这四句更合适的了。

“今日痛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
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

-

“接过足下手中这把 青冥剑
欲在天山之上远眺江南海平面
身轻如燕 一切随风如愿”

--

“射金乌的箭,按在我的弓弦上
无垠霄汉不过英雄的瞭望
焉有火光 取星辰之辉来耀四方
尝百草 也豪饮大泽河渭汤汤
斩断鳌足 立天柱万仞以正玄黄
如今它 仍旧是我挺直的脊梁。”

“行过昆仑 壶中日月把浊酒温烫
借热意 我笔下漫书琅环典藏
披览篇章 遁入传奇作一番荒唐
溯回五千年 任由我自诩万古第一狂”

--

待到天清地明之时再与将军碰头。

30 Sep 2019
 
评论(3)
 
热度(19)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