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引用批评都随意!

这里发的所有东西,如果您喜欢梗/措辞/推进,都随意使用。没有什么盗梗不盗梗的,您喜欢到想基于此创作是我的荣幸(而且被彼此启发也是无法避免的)。

只要写引用就可以(x 很简单!能告诉我一下就更欢迎了(我去拜读嘛!)

我写引用用简化版论文格式,比如最近写的《逃离巴塞罗那》,有一句话是:

“从此之后血祭血皇颅献颅座[1]”

这句话来自机核电台《血祭血神!颅献颅座!永世的苦难带来永恒的杀戮:战锤40K混沌军团故事04》。

在文末我就写:

引用:

[1]机核电台,战锤40K混沌军团故事04

是为了记录原作者和原作品,这样因为这篇文接触机核的人也可以追根溯源。

用我的话

[n.]清鸣,Lofter,作品名

类似这样就非常妥!

(狂想曲的引用请写 

[n.] 清鸣,CorLuka,Lofter, 克罗地亚狂想曲

因为是我们一同的创作233)

我认为发出来的东西就是存在于公众视野中,发出来这个行为就默认了它会被人看到,会引发他人感受,因而会被评价。

所以批评也随意!

我非常赞同灯说的,看到不喜欢的作品我为什么没有批评的权利(x)

评论绝对、绝对不应该只给正面信息,评论本来就是中性的,喜欢就可以夸,不喜欢也可以批评。这就是公共空间的含义不是吗。

我甚至非常期待看到批评2333,有批评才能进步。哪里写呲了,往往要通过他人的眼睛才看得见。

当然写批评/批判/critique是非常难的233,需要大量训练,我在23岁才觉得自己可以说,啊摸到批评的门道了233。所以在这种不是正事儿的平台,单纯分享感受也非常欢迎!

比如我写,A为了B杀了C,看到这个引发了您一些感受,您可以分享给作者!

1. 分享感受

“这个情节是什么东西???” “这是反人类吧……” “这好OOC……”

2. 表达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受(不然作者很难理解233 作者看作品都太主观了233)

“A不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对这个人来说C不是也很重要吗” “情杀我……接受不了,太傻逼了” “A人生中就没有别的重要的事情要在乎了吗……”

这样都非常好!我非常可以理解!欢迎对于我的作品这样的评价!

-

之所以现在社交平台乌烟瘴气,是因为同人和创作都太容易被诛心了23333 五千年适用的大杀器

诛心是什么呢,是两个逻辑:

1. 你写了这种情节,你真是一个品格下作的人

2. 你写了这种情节,我不喜欢,我希望你永远别在写文了

还是这个A为B杀C的事情,批评和诛心的一线之隔是:

“我不喜欢这个情节,我觉得这是作者没想好/写呲了,很不合理。”

vs

“我不喜欢这个情节,内心多阴暗、人有多情绪化才能写出这么雷的东西啊,这个CP怎么有作者这种人,希望作者赶紧暴毙”

就像是比如吐槽权游8妇联4火影死神大结局傻逼不是不喜欢它,不是出于恶意。

本质是,就事论事

毕竟某篇文不代表作者的全部观点、立场和为人,它是为故事而产生的切片,是很片面的。

批评欢迎,分享感受欢迎,您做这些事情甚至是有利于我的2333。公共空间想毁一个人一直夸ta就行了2333……(私人空间不一样!

诛心不欢迎,可能会被采取一些措施2333

--

写文对我来说是找乐子,我和我的人高兴就好,不靠这个成名或者吃饭,不想过多操心,不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事情(当然认真和严肃是两回事儿2333)

而内容也是……创作完成之后就应该结束Attachment了,它就成为了孩子,一个与我有关但独立的个体,然后功过任人凭说。

Idea只是一部分,product是不可或缺的另一部分,只有idea算不了啥了不起的事情,何况能成为product的作品仅仅是无数idea中很少的部分(同样的好的点子我还有几百个(x))

我确实是想做什么,江湖一豪侠(x)的。愿意练我的剑法刀法我很高兴很高兴的啊!但是练之前跟我说一声是最好的!

13 Jul 2019
 
评论
 
热度(5)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