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质问箱 截止 2018.10.14晨

哇!感谢捧场!感动!也辛苦折腾这破网站了!


Q:

最长大概是120小时中碎片地睡了10小时,后果就是颈椎病!(x)还有精神容易不稳定,多巴胺分泌紊乱,皮肤状态不会很好233,记忆力衰退非常、非常严重,当时一起刷过这些的战友们都戏称自己青年阿兹海默233,我们甚至准备去印个卫衣提醒周围人我们可能啥都不记得233。我不记得自己有多少个纹身每次别人问我我都要数。

目前身体还好!没有什么慢性病或者急症,能活,苟着。但是总归会需要偿还的233,拭目以待怎么样老


Q:


谢谢您喜欢!!!谢谢您这真是对于作者最高的赞誉了!!!

书,这些年看的最多的是论文和代码23333,很少有机会能认真读书了。上半年attempted suicide之后终于有很多借口说“我不干活儿了干不了我都快死了”,然后填鸭式地读了很多书。

影响一个是写作手法!大量模仿奈须蘑菇的叙事手法(转换视角,打乱时间线),古龙的措辞和谜题(用解谜引发读者兴趣,有画面感的文字,气氛最重要,锋利,快),契科夫的剧作美学(第一幕出现的枪在后面一定要响),海明威的美学(不知道要不要写的就是不要写233,简洁!)。我更小一点追求文字的美和华丽,现在追求的是用最少最准确的文字表达气氛。恰到好处是美感!而好的小说必定是能让人读下去的233

还有一个是世界观价值观的影响,比如《空之境界》整个月世界世界观,对世界的哲思、对人类的思考,京极夏彦融合妖怪幻想和人性,古龙小说里对于浪子、侠气和兄弟的价值观。存在主义那帮哲学家探讨存在233。

还有就是喜欢的诗集和历史小说啥的可以学习2333

这些年主要获取人类智慧的方式其实是,嘻哈?和游戏?嘻哈的语言表达能力真的太强了233,游戏的剧本表现也是第九艺术的精髓之一!《黑暗之魂》系列的监督宫崎英高对我的叙事影响非常深重!我就是跟他学的拼图剧!我喜欢暴力美学!吴宇森和昆汀。还有就是《教父》整个系列,奠定人生审美,宗教+暴力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痴迷的!

写作对我来说是记录自我和自我救赎!只有将自己此刻想的东西和走来的路融入进剧情和人物里,才能最生动的保持那一刻的自己。而许多时候茫茫人海中回头望,是想找自己当年的模样的吧。提醒我自己一路怎么来的。另一个是自我救赎!走来的路太难了hh都是创伤啊,把焦虑痛苦和对世界对人生的诘问,思考后写成故事,是一种自我救赎的方式。给故事里的人物安排一个自己觉得圆满的结局,也是替自己达成心愿。(所以我其实写不出来不像自己/没接触过的人,和没经过的故事233。非常自我,并不是一个很敬业的同人作者2333)


Q:


秘诀就是,当状态不好的时候不和他人接触!hhh 不是元气满满的时候就不太适合出现散播负能量嘛!

我觉得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是会做错事情的,刷夜的时候发个微博第二天阳光底下一看还觉得无地自容呢233,所以个人觉得状态不好的时候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一个人呆着不要跟任何外界接触,直到把状态养回来233。

养状态我会要么,睡觉,虽然一般没有时间233。或者一边喝|酒一边抽|烟一边看色|情|作|品非常惬意233整个人都被多巴胺填满了233。或者保持专注吧,五分钟让自己静下心来深呼吸只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一种从道馆里学来的迅速休息的方法。专注会让大脑觉得非常快乐233。跟喜欢的人说说话,听喜欢的音乐,做一些让自己可以专注并且快乐的事情,就是休息啦!


Q:

谢谢您喜欢!!!不要叫老师担不起担不起!XD

你团最近这球踢得我真是,看不下去23333  

@栗白羽 我和读者一起等着您的马德里仓库视角的马德里往事!/doge


Q:

您酷的!想切磋!(x)我觉得能学到的有用的是并且很快就能有用的是,以色列格斗和葛西雷柔术(巴西柔术)。以色列格斗我觉得大部分教的地方就是当防身术交的,所以会有很多那种情景演练?我之前的道馆我们会有那种模拟模拟持枪歹徒啊持刀歹徒啊,然后教练也会帮你建立面对危险的冷静和判断力,还挺有帮助的。

他们好多教的人多多少少被人袭击过或者是老兵,有很多亲身经历233。我离开的时候师傅认真地告诉我,你要跟家人朋友说好,紧急时刻他们要站在你身后但是不要拉住你,你要给自己留下足够大的空间。如果真的出事儿了,你一定要有唯一的一个信念,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你都要活着回家。就是一种心理的建设,非常感动233

我觉得以色列格斗术还是对本身力量有一定要求(已经比拳击啥的小多了),巴西柔术是真的,剑走偏锋233,我跟学巴柔的朋友切磋的感觉是,一旦被拉到了地面上就任他们宰割233,对本身力量的要求不很大,更技术性,关节技嘛233人的关节都这么的脆弱233。就短期回报来说我觉得比以色列格斗更大!而且国内道馆相对多一点!巴柔历史悠久2333

然后我觉得打架最重要的是……凶?气势?尤其是在街上,显得不好惹还挺重要的233。然后这个我觉得只要学过一些武术就会有用,因为我觉得气势只能在对练中练出来233,一种对自己能力的自信。


Q:


/doge
要不您和我现在在开的本佩车就……想个办法连起来?(x


14 Oct 2018
 
评论(4)
 
热度(6)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