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写手二十题

我答啥不重要,主要想点人233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墨与烟 墨老板hhh

 @栗白羽 我觉得您会答什么我可能都知道,不过!好奇!

 @Rossoneri 说联文八百年了!

 @狗熊与全球变暖与猪 怎么样才能拥有您这样文化底蕴的文风!

 @悬灯千嶂夕 灯灯灯!

 @ollllllllo 喜欢您的中古!

 @萨拉热窝的木槿 嘉宾!冒昧了!我真的非常喜欢《克罗地亚情人》它对我的含义真的非常深 好奇它的创作过程!谢谢您!

-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发出清越的声音”。喜欢鸟类喜欢“天清地明”的谐音,大概从小学开始沿用至今233。

-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六年级?是我擅长的事情,需要自我表达,想要保存某一刻微妙的心境和人生状态

-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简单粗暴的断句和很多很多很多比喻;读者的感受可能也是,锋利的层次比较深的东西?

-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追求华丽,文辞,现在觉得文笔是功能性的,应该为氛围和故事服务。但还是希望自己有signature式的文风!

-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锋利的华丽2333,收放自如的,快意的,主题深刻的(某种社会话题、哲学思辨、人生自省),知识丰富能学到干货的

-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对话?打架2333 血浆片和暴力的东西

RPS根据现实春秋笔法编瞎话

-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谈恋爱。不会。233

现在只会用上床写感情戏233

-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短篇很快都是一次写完的,1-4小时?长篇……不说了233 ∞ 2333

-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想很久,开车啊洗澡啊做饭的时候,内化可能几周到几个月?然后大纲,修大纲,查资料,看情况!看题材多擅长。也有那些直接就能写的,比如《马德里往事》的设定章还有双德《暴雨将至》,还有rps有时效性的题材。

-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一旦开始写一定要写完(短篇) 所以需要大块不被打扰的时间

-

11. 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敬佩写字的人2333) 年纪大了提笔忘字,写字赶不上脑子的速度 惯用wordpad 2333,无法用手机写文也是因为打字跟不上脑子速度

-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如果是非时效性的,有!草稿第一遍定“要包含哪些内容”,第二遍修订才是决定“如何表达这些内容”

-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地下社会,人形怪物,打架,血浆片233

-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近的人是木槿太太呀!

成名作家是(可能说过八百年遍了233)古龙、奈须蘑菇和阿多尼斯

每个有过文字交流的朋友。(感谢各位被我点到的人!学到了东西!)

-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但我年轻时候除了作家还想当过,非洲军阀,南美毒|枭,国安间|谍,都是想想233

-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需要那种想把灵魂倒出来的冲动。这样写出来的东西总是最好的,而好的标准只应该在自己的头脑和心里。

-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用创作自我拯救。

-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本科毕业论文hhhhh

原创的太多了原创的每一个我都非常喜欢都是完全我内心的表达。

《浮光片影》《愿主垂怜》《试问岭南应不好》《睡梦中你成为了一片大陆》和《仙骨如树》,一部分自己的灵魂

《狂想曲》,因为是和兄弟一起构建的世界

《枪与梅菲斯特》喜欢到我请人设计了里面的纹身纹在自己身上

最近的《Young Blood》也是一部分人生

-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希望更精确打击,能驾驭的东西更多,少用比喻hhh!

01 Nov 2018
 
评论
 
热度(11)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