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逃离巴塞罗那》中的自我

银&灯:“(你)写作一直很‘我’"


巴塞罗那真的就非常非常自我了2333


但这个阶段写文就是找乐子,需要操心的事情已经太多了,写个文我自己喜欢、满足我的审美就好,就像拼乐高涂模型一样。


而写文同样是为了让自己清醒。现在已经基本大致通过笔看清楚了自己(狂想曲),是时候以笔见天地众生了。


--


我想写这样一群人:混沌无边万丈深,永恒的痛苦和万物空无,代表人类文明必然的结局和宇宙必然的归宿,比战争腐败社会不公更绝望。


——那正是吾辈葬身好归处。


一生凝视混沌,学习混沌,死后投入其中做一根灯芯,照亮后辈前仆后继的路。只愿他年春阳照骨,骨上生万物。[1]


这就是烈士。以骨铺路,以血祭轩辕。


混沌在这里就是233文明的另一面吧,是民粹,是极端右派,是言论思想管制,是为维||||稳不惜的一切代价,是清楚异己追求利益中泯灭的人性。是我作为自由派对此感到的焦虑。


现代语境ZZ自由派常与资本挂钩也有它的问题2333


要选一个词汇描写自己追寻的东西,那就是真理吧。


或者是一个人人得以怡然自得的世界。


但这是不可能的233 因为资源是有限的,有限的资源必定招致争斗。


帝国是一个非常适合表达这个主题的概念,尤其是沿用了大量战锤里的帝国,简直就是中世纪教廷233黑暗愚昧强|||权,战士们是“帝皇的货币”是消耗品,是非常不人文的233。


而知识分子也非常适合来写这些真理的殉道者,古往今来知识分子都有那种悲壮色彩。为天地立的心,为万民立的命,为往胜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几乎所有的文明都将学识和社会参与挂钩,无论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还是西方启蒙以来的知识分子要参与社会事务走入公共空间的责任感的美德——如果将文明视作一个不断进化的有机体,那么这些人就是文明的自我进化的保证,而文明规训这些人让这些人想要改善环境追求更好,为此献身。


选了月球写这个大图书馆,原因有很多。战锤设定火星是制造世界,那我想写一个跟火星机械教工程师相辅相成的233。


而且我想写女性角色,月面不仅有那种干净清明的感觉,也带有阴性色彩。女性的真理殉道者,各种意义是符合我的审美。


--


“红龙”是另一种反叛。


我个人,仅代表我自己,反感“女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句话。


为什么女孩子就非得保护好自己不可?不是所有女孩子都觉得自己需要保护。“男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句话是不是有些奇怪?


我天从有记忆以来最雷的一句话就是“我保护你”。您挡到我的乐趣了,请您不要妨碍我。


为什么女孩子不代表不稳定、犯罪、激进、凶狠、胡作非为、为非作歹?


我喜欢一个人走夜路,我喜欢特意去危险的地方,只身挑龙潭虎穴是我的乐趣,就像我学格斗不是因为想自保而是我喜欢打架。


一种我不高兴的Assumption是,你来格斗是想自保和防身吗?


不不不不不。自不自保无所谓,我就是喜欢打架。


喜欢危险的东西。喜欢命悬一线的刺激。危险本身太让人快乐了,所有有害自己的东西都有强烈的吸引力。一件事太危险,常常说到“这是拿身家性命赌啊”的同时感到一种无法言语的想去做一做的冲动。


喜欢冒险并不是因为收益高,就只是因为那很危险。


有个兄弟的爱好是精神压迫少年们直到少年们无法忍受对她诉之暴力,她以此为乐,收伤疤为成就。自杀多次真的成为医学意义上的精神病之后反而松了一口气,因为不用再为自己的行为解释了,“我是精神病”节省很多口舌,父母家人也得病理地接受这件事情。真·黑羊。


按我自己浅薄的道义,上述那个她也同意,我们总觉得自己在找刺激的过程中是不应该寻求法律的,因为这是我的娱乐,对方是工具,来自暴徒的暴力仅仅是成全了我的快乐,要说的话人家可能才是受害者。当然这只是一种浅薄的道义2333 行为层面肯定要多思考后果和社会影响。


于是有了一个可以无视帝国规则和混沌规则的种族,和被这个种族祝福的小姑娘,同时她是代行帝国阴暗的海盗头子。这必然代表了残忍,强拆,暗杀敌对者,漫天要价,过河拆桥。


很喜欢一个梗是,混沌之子的明日之星问,和小龙一起探险的感受怎么样?另一个人答,看得出来是完全不知道恐惧和分寸的种族,毕竟宇宙间没有比他们强的生物。


这个来源是,师父问我,面前站着比自己高大强壮很多的人会不会intimidated。


我想了想表示,这就像面对一瓶烈酒,虽然知道肯定对健康有害,but it's mostly exciting.


师父说Aha that's my girl。


无关输赢和面子和自尊,只是想享受与强者会面的乐趣。


这是红。


红白是阿贾克斯!(x


--


这个很未来很未来的时间是,我想营造出它跟现在的疏离感,就不涉及两性关系(人都是批量生产的生化人了)、婚姻(这种社会结构生产力太低已被淘汰就像封建制度)、这方面的道德伦理(认知的层级已经是宇宙了所以社会热点应该是什么如何面对低发展程度的文明)。


我就一直很不明白的一点是,谈恋爱为什么非得是2个人之间的(x)。


将世俗意义的“恋爱”视作茶道中的一期一会,更年轻时用的词汇是“狩猎”和“游戏”。始于被吸引,想要无时无刻地在一起,想要这个人的全部注意力,想要成为这个人的top priority占用这个人的许多资源。我也愿意用大量的资源来换与这个人的接近,燃烧自己也无妨,只要能与你多接近这一秒。


这个状态就很上头,是属于傻了的那种谈恋爱,主要是注意力和资源分配变了。


但是最多只能停留3个月233 始于被吸引,终于告白或者性。然后就真·一刻也无法说服自己继续,继续总是出于责任心和世俗利益考虑,文明规训。


那些最快乐的、最心动的瞬间,反倒是并不是与情人的红粉热夜。


所以想写,少年少女们,来自不同背景和利益集团,对帝国的未来有不同的认识和见解,带着不同的天命,相遇,接触,在一块儿冒险,其中的碰撞、思想交换和共同的成长,敌对阵营互相了解,互相了解的人心中迸发了令人无能为力的爱,爱恨交织,感情复杂而深刻。不是少年们之间就是炙热真诚的冲动的爱,不是少女们之间就没有知己对手的快意和关切,不是少年少女之间就仅仅是遗憾的各安天命,何况这么分性别已经很局限了2333。这是我心中比较理想的比较值得写的一种关系。


引用:

[1] 慕清明,《彼时少年》


16 Jul 2019
 
评论
 
热度(7)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