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兄弟之伟大可能在于,我们太了解彼此人格的弱点了。

对方在自己面前和自己在对方面前,我们都是全然完整的人。所以我们必定不会太招彼此喜欢。喜欢是一个选择性看到优点和闪光点的过程,但我知道你,你也知道我,生性凉薄,放浪形骸,残忍psycho,政治不正确,跟半点美德站不上边,妄念痴缠还自我陶醉,追求着不合理的念想,巨大的ego,谁也不在乎本质只爱自己,对于人世间没什么共情能力。我知道你是个坏人,你也知道我作恶多端。

我们明白彼此不存在于“社会形象”里的部分。

但我们也敬慕。有那点“慕”的才能成为兄弟,我敬仰你的能力、你的坚持、你的特质、你这个人。

看透一个人之后依然能有的盲目的渴望贴近的喜欢。

--

年幼时跟人生独一那知己以剖析他人为乐

那时候,很多情况下,接近他人就只是为了去了解的乐趣,了解完之后立即抽身。

现在年纪大了没有那么多精力进行这么耗时间的娱乐项目了233 也开始能更全面的认知自己这样做的后果

--

之前在微博感叹和一个兄弟的政治立场之不同,是非常根深蒂固的不同。我们注定要站在彼此对立面上,为不同人群的利益奔走。

这有时候会牵扯到一些根本的问题,有些时候也感觉很神奇。比如有些兄弟是崇尚男权的233。但虽然自己并不支持这种立场,我也可以理解,既得利益嘛。这可能已经不只是政治立场而是基本的价值观了233。但我们都相信,若有一天女性真的被囚于高墙之内,我们也会爬墙相见对酒,我也可以托付父母。在个人政治主张和价值观之上的特权。

嵇康跟山涛绝交了之后还能把自己儿女托付,是一种类似的心态。政治立场不同就仅仅是政治立场,人生还有很多的维度。

--

很多情况下可以预判彼此的行为,甚至可以通过蛛丝马迹感受到彼此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端倪。

很多信任也是基于此。因为彼此各自手上的把柄太多,也因为太了解,所以真的要坑人彼此也不是第一选项233。要坑人肯定优先选容易被坑的啊2333。

因为喜欢,因为倾慕,这份喜欢恰如其分地确保我们没有滥用与彼此的交情。

甚至正是因为信任不是无条件的,所以更值得信任。

这份信任的珍贵,可以真·做自己的珍贵。做自己必然包含了腐坏破碎的那部分。

当真是非常了不起一事儿2333

模糊而混沌确实是一种能走得比较远的方式

“在乎”在我心里是一种比“爱”更好的感情。不互相拥有而清正无遮。

一种“我要去死了兄弟”“知道了,有什么要交代的吗”。我知道这些人彼此间不会阻拦,做你自己想做的就行了。

当我说我要自杀了,我真的不是希望有任何人阻拦我。说“卧槽牛逼啊”都比担心要好很多很多233。我是希望有人能平静地听听我这个想法,然后帮我分分要解决的事儿。

愿平生纵酒,岁寒同青。

10 Jul 2019
 
评论
 
热度(18)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