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情感残疾

我时常好奇我是怎么写出故事来的。
我就是个情感残疾233,我已经完全理解不了如何与人建立情爱的关系。分不清新鲜感的占有欲和想对一个人好让一个人开心的爱意 。因为追求想要的都会得到,所以成为了步步为营的大魔王,成为了到处assert influence满足控制欲的alpha。
到了一个周围人乃至自己亲近的人开始谈婚论嫁的年纪,刚刚听到最亲密的人之一说考虑结婚了,但现在的对象,是一个可以搭伙过日子的对象,但不是soul mate。她觉得想把结婚这事儿解决了,又觉得不是soul mate不甘心。
于是我回去翻了大概去年春天写的一篇温民,里面有这么一段:

“   一个答案呼之欲出。
    即使止于亲密,止于相似,止于灵犀相通,止于一同面对人生的挑战和丰盛,止于多年来的晨曦与星辰,止于此时此刻的当下——那个未来太艰难,充满了难以兑现的承诺和不确定的因果。但即使控制自己不在描绘未来的时候不牵扯上那个人,李珍基也不得不承认,他在思索未来的时候,从来没有刻意提及过那个人,但也从来没有少过他。
    十余岁至今的十多年,在这条路的每个时间点上每一条展望的未来,从来没有一个是没有李泰民的。
    到兵役后也好,三四十岁做回本质歌手也好,五六十岁淡出产业天天钓鱼的时候也好,甚至再到往后,需要有人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也好,在自己的墓碑舀一碗水的那双手也好——并不曾刻意想过,但也没有变过。
    一个在过去和现在的人生中举足轻重不可分离的存在,顺理成章地延伸到未来。”

哇这不就是理想的相处一生吗233333333

这当初是怎么写出来的我完全理解不了23333

15 May 2018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