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诚挚对笔,结有缘人。

帝都人,现居米国,曾居霓虹/爱尔兰,科研人员+攻城狮,学术领域(?)包括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医学+机器学习+嵌入式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沉迷于哲社历史。弹琴的。酒饕烟枪,枪迷刀痴,以色列格斗术玩家。游戏狗+足球狗+嘻哈听友。宝利来+lomo+diana玩家。耳机宅。洁癖+整理强迫症。

这里主要放文,领域包括:
足球,5HINee,单机游戏和OW,中国嘻哈,有时有一些动画/漫画。
App置顶中可以看到作品集。

头像来自my homie @墨与烟

谢谢你的停留:D。
 
 

【杂谈】梦与少年与狂想曲与双德

Quote我的兄弟肾总:

“不是所有人都觉得梦是最值得追逐的hhhh”

“追梦是否会让梦更快破灭也未可知”

让梦只是梦未尝不是对梦的珍视

“觉得只要做出了追的动作就能逐渐靠近 也有可能只是自大而已hhh”

“但无论如何 追梦这件事都要非常有勇气啊hhh”

“无论是认为能接近梦境的自信,还是愿意去触碰。无论是搅散了梦境,还是让自己的梦变换了形态,都是勇气啊hhh”

这是一个每次谈话都是灵魂碰撞的兄弟hhh,我们在非常一样的同时又非常不一样,比如这个议题,我的本能会是:

梦如量子观测,观测本身就会改变原子的运动。

所以意识到有梦的那一刻,梦就会被自身的想法、甚至是看着它的本身影响。

“追梦”的前提是,梦是存在的,你在接近它。而我的感受是,梦不是去追逐,梦是去创造的。梦是一个心中的图景,然后向着这个图景、根据自己的体量,建筑自己的宫殿。→ 这是学了6年工程的人hhh we build things. 

于是我终于把狂想曲里辣鸡的角色、还有我自己纠结了半年的问题理顺了,很完美

让梦只是梦未尝不是对梦的珍视,尤其是当你看到自身、并且以自身丈量未来后看到那个不受自己控制的结局的时候

----

聊到这个是因为聊到了“少年”(此处少年无关生理性别,是那个年纪那种心性的总称),继续quote肾总:

“一种少年人才有的,自以为能干翻/影响/重塑世界的自大。”

“而作为听者”

“知道一切不可实现幼稚可笑”

“知道少年人下一步就会跌倒”

“但你也知道少年人之所以是少年人”

“是因为他们唱着过分宏大的跌倒,仍然会再爬起来”

“继续朝气蓬勃地唱着歌”

---

小队长话术水平辣鸡级别的,能说完一句话哪边都不得罪,和稀泥水平一流,又能在此间表达自己的观点。

Frenkie说话就更典型荷兰人,可以类比宽言宽语或者比言比语233。

小队长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男孩儿,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那种少年式的玩笑,说“在下”“吾辈”的时候的心高气傲,李白的那句“臣是酒中仙”。

Frenkie说“想好好享受生活,做个快乐的人”,在我的解读里,he means it。

我之前惊叹于Frenkie做决定的冷静,能放下梦去追求更稳定可持续的发展,在我看来是一件极其极其了不起的事请。

----

直到有人点醒我: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们一样,有这种完全基于理想主义的价值观,追求风致、放诞、宏大和不朽,自然而然为了不切实际的梦想甘愿消磨天赋,并且觉得这没有任何问题。不是所有人都被教导着横渠四句和“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并自然而然地把它们当作自己的使命。

----

最近研究大航海时代读到这句话:

”只有正在创造历史的人们,才会有这种在追求不休的野心。“

----

在聊到“咱们这儿出来的人怎么这么扭曲呢“的时候,按照舰长的世界观,社会、视界、国家这样的高层概念,如果它们有自己意志,他们会选泽一些个体牺牲以完成自我延续,比如”英雄“,比如耶稣的形象。

我也很惊奇我和一些人自然而然地接受了国家进步就是要牺牲知识分子的。非常自然。我要么背离罗马要么为罗马牺牲。

直到最近我才能看清这个过于潜意识所以我一直没有觉得是什么问题的问题:

为什么想到家国天下真理美德的时候,我的连带反应是自我牺牲?

我为什么自然而然地觉得我必须为某种价值观牺牲,否则就是荣誉扫地没有颜面活着?

----

曾以为所有人年轻时的理想都是拯救世界。

后来发现自己做不到了。

后来学会接受即使无法拯救世界,也不要恨自己,接受自己的无能,放过自己。

甚至,一直以来对少年的定义是,是否有拯救世界献身家国的梦想。

可能是因为在玩儿泥巴的时候就在那个“湖底诸魂”、操场以近代最著名的学生运动命名的价值观里长大吧2333

08 Dec 2018
 
评论(1)
 
热度(16)
© 清鸣 | Powered by LOFTER